close

      我是一名旅人,似乎是迷了路的孩子,在沒有星辰的夜裡著急;我是一位過客,彷彿是亂了心的少年,在毫無風浪的海面浮動。人生旅途交錯的街頭,一個沒有指示與方向的我,眼中閃動著幾絲膽怯的慌張。
      琅琅的月從城市的角落傳來,像涓涓細流悄聲流入薄紗輕掩的房內,學徐徐微風低鳴地在早已冷卻的被褥裡亂竄,早該習慣如此冷冽的心靈,失去庇護的夢境,有種秋風蕭瑟的涼意。月依舊笑亮著夜,我已在旅途的塵俗中打滾十七年,滾過了我家前方巷弄疊雜的十字路口,翻過了暈眩的山巔,若尋得詩人手持的竹杖,踏破芒鞋,也就不再害怕世間煙雨的幾度惆悵了。
      我是個平淡無奇的凡夫俗子,在社會洪流飄散的高三學生,像隻蚍蜉欲求著撼動一株百年神木,深信這樣的傻勁能使上蒼憐惜,能如精衛填海而感化天地。我們都穿著生命的袍子,在回憶的海上航行,縱然是沒有帆桅、沒有燈塔的照明,我們必須前行,駛往目標未知的領域,等待何時會有思念的信鴿,為我捎來春意的橄欖枝呢?也許人生的旅行,不用準備行李,就帶著一顆迷戀萬物的心,期待曙光注入我那微顫的心,像新生的血液,在我懵懂倦意的時候,賦予我一陣雨後的清明。
      清明我含糊的意志,意志成了嚮導手裡的地圖,地圖上是未曾走過的小徑。我不會是那種撞見了路的盡頭,還能有閒情仰望天上雲影變化的僧人,也不是隨手攜帶著一本南華真經,口裡滿是人生哲理與禪意的仙人,我只是個凡人,是偶爾在生命旅程中相遇的路人,現在我想自己選擇一段屬於我的人生,在分歧的岔路上,沒有人干涉我,我會以我的直覺與任性,成為一個真正的我。
      琅琅的月又在夜裡笑著,我是一名旅人,不再是迷了路的過客,在這段匆促的青春歲月裡,我不再驚慌,我是飛翔在夢中路途的旅行者,一個追夢的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培養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