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我的心靈在上空,浮雲從我的髮際劃過,陽光懸在頂端,閃耀的光輝渲染了整片蔚藍。海洋廣闊平靜的像面鏡子,映照著天空的湛藍,也不知是天空揉合著海藍?還是海洋倒映著天藍?我的靈魂彷彿也浸透了淡藍,隨風流動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裡飄散,散佈成了繁星點點,躲在夜裡偷看。

 

      我坐在墾丁的草原上,一個高聳的懸崖邊,下方是墨藍色的海,上頭是紫藍色的天,世界氛圍被包裹在柔藍色的光芒下,連腳下的草地也成了藍綠色。我捧著漸漸轉為藍灰的心,我的雙眼眨成水漾的藍,宇宙的渾沌似乎也格上一層靛青色的印度紡紗,我像自由展翅的青鳥,在藍色的世界裡翱翔,有人問我:「憂鬱嗎?」,我會輕聲的說:「如果你是那片藍白色的天,你會憂鬱嗎?請讓我們把憂鬱留給灰色的雨天吧!」,於是那人微笑,笑容裡沾著一點鈷藍色的染漬。

 

      傍晚時分,天空悄聲轉變為午夜藍,我依舊被入夜的天震懾在藍棕色的角落。我在等待,等待黎明曙光破曉,讓光線使大地再度染上清澈的色彩,讓天空使我的世界再一次被蔚藍填滿,讓我的魂魄成為川流半透明的水藍,魂魄歸依在我的身體,染上了一層粉藍,又浸溼了我的內心,滲透了我的思緒,使我全身化作真正的藍色,和天空碧藍的星球融合為一體,我就像是天空裡的一片天,擁抱這個世界。

 

      也許我是小王子的藍繫腰帶,在宇宙中的星球間旅行,撞見了第七行星上的藍色,我與它們談天,恍然了解我是天空的知己。我與自然萬物的藍屬於同類,但我徹底明瞭,我是獨一無二的藍:我隨心所欲的變幻,我是擁抱一切的天藍,是倒映一切的海藍,是旅行的藍腰帶,是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空 藍色 灑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養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