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讀了王邦雄跟小乖道別,忽然憶起我家那可愛的白色小狗……。

寵物永遠最理解主人的吧?永遠是心靈的玩伴。我還記得放學回家後,總有頸上鈴鐺聲啷啷響起,我的心也跟著那音色輕輕顫動,現在呢?也許再聽見鈴聲的那一刻,還是會驀然回首地四處張望,但是他會倚在燈火闌珊的街口嗎?還是那裡只會有片片落葉和幾陣風。我仍想看看你的靈魂在哪,看你的雙眼依然透著一點淚光,對著我眨呀眨。

我害怕我們對父母的愛只是海洋的深闊遙遠,不像牠們對主人的愛是宇宙的無垠無際,這樣的差距使我慚愧不已,使我忘了何處是我的歸依。

我還記得我家那隻白色小狗,是去年的事了吧!我還記憶猶新,暑輔課後回來的時候,我佇立門外就看見牠病懨懨地躺在籠子,我輕聲啜泣不想驚擾牠,慢慢撫著牠白色柔順的絨毛,這是最後一次了。我看著他嘴角滲血,急促地喘息……,去世時,我幫牠闔上眼睛。

那一夜,我窩在被褥裡,希望能取得一點溫暖,我爸媽告訴我牠在等我,因為牠中午曾暈過去,又撐著一絲生命的殘餘,等我到五點回家,八月二十七日的那天牠離我而去,我卻和牠的記憶形影不離了。

 希望你這一生,過得幸福快樂,下輩子也能找到你真正的幸福。

分享自個人的udn部落格:http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bcdefg123456770/7041290  也歡迎前往參觀喔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爾濟斯 YoYo 你幸福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養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