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就在2017年05月24日,台灣成為了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,歷經風霜與先前同運革命鬥士的奮鬥和爭取下,台灣又向人權平等的道路邁進一大步,也成了世界關注的焦點。大法官終於在前天宣布釋憲第748號,「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之部分違反憲法,立法院必須於2年內完成修法,否則同志婚姻即直接適用民法結婚。」

     其實內心非常激昂澎湃、甚至是感動萬分,消息一出,我當時正在工作中,轉瞬間,心情頓時高亢竊喜,一度想衝到馬路上,大肆地揮舞著七色彩虹旗,高呼雀躍情緒的那句「台灣萬歲」!看著每篇同運和同婚通過的新聞篇章,每段文字和敘述都令我癡迷,給我不斷襲擊而來感動。我很慶幸自己很幸福,生活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地方,如今台灣又向世界人權邁出一大步,這是何等的榮耀,雖然歧視和反對方是必然出現的,但台灣民主與文明進展是有目共睹的,這些反對的聲音也是使我們更加成長的力量之一。

     5月17日被選為「國際不再恐同紀念日」源自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1990年5月17日將同性戀從國際疾病與相關健康問題統計分類中刪除。該活動希望喚醒世人關注對同性戀、跨性別與雙性戀的恐懼,因性傾向性別認同,而產生一切加在肉體上及精神上的暴力及不公平對待。由於全球不少國家的同志(同性戀者、跨性別者與雙性戀者)會受到不公平待遇及歧視,「國際不再恐同日」的目的是使其他人可以知道同志可以健康和快樂生活,不會對別人的生活構成影響,從而令人不再恐懼同志。

          國際不再恐同日的創始人成立了IDAHO委員會,在不同國家進行活動,旨在遊說各國政府正式承認5月17日「國際不再恐同日」。

    IDAHOT的官方網站:http://dayagainsthomophobia.org/

    圖片分享自:沃草WatchOut的Facebook粉絲專頁

看到各大國際新聞的版面,我的眼框不知為何就濕透了,一份辛酸與感動流露心頭。

arrow
arrow

    培養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