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在國中畢業要考高中的時候,

被爸媽抓去高雄偏遠的一個仙姑(?不知道該稱靈媒還是其他別稱@@

那裡,原本也是要問我的課業問題

和考高中看會考上哪裡?(那時大概離考前約一個多月)

那天我爸開車,就是特地到他同事推薦的這間小廟,位置我已經忘記了,只知道是高雄偏僻的一個小巷內,供奉的是城隍爺,小廟比較像一般透天住宅的陳設,門口兩旁有掛著紅色旗幟的艾草類(或芒草類植物。下車後,仙姑坐在一個木椅子上,說等我們很久了,好像早就知道我們要來一樣,但我們從沒見過面啊!木椅子是以前學校那種課桌椅的樣式,那時大概黃昏接近傍晚,天空呈現藍紫色的樣子。仙姑穿著鬆垮的米白色薄衫,留著一頭深棕波浪長髮,目測年紀大約快四十歲左右,看起來是和藹可親的阿姨。薄衫隨風飄逸,很令人分心。

🧙🏼‍♀️仙姑👩‍💼我媽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界線——————

👩‍💼仙姑,我兒子有沒有能力考上前幾志願啊?

🧙🏼‍♀️......可以啊,但是他考前兩週要很努力才行!

👩‍💼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?

🧙🏼‍♀️考前兩週看的內容很多都會考出來,要用心注意才行。

👩‍💼那外在環境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嗎?

🧙🏼‍♀️(仙姑閉上眼)你兒子床頭的公仔要收起來,還有窗簾最好常常打開。


我心裡OS連房間擺設都知道,也太神秘了!國三的我當時是深櫃,深怕人生第一次出櫃可能會是透過仙姑的建議,我不要啊啊啊啊!

之後仙姑又和我媽提點了一番我家擺設的風水問題,由於問到我家風水問題時,她完全把我們家中擺設講得完全正確(這真的很玄 哪裡有雕像   

哪裡有音響床頭有放公仔她都知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所以我很緊張,深怕我當時暗戀男生的事情會被她說出去.....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結果她什麼也沒說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只是問到我的姻緣的時候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她就微笑一下,簡單說了一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「你未來感情路也很辛苦餒...要加油喔!」然後轉過來和我媽說「你們兩個都很辛苦,媽媽你也不要急躁,要多多包容這個孩子餒!」然後輕拍我的背說「你不要這麼緊張啦!城隍爺保佑我們大家,祂跟阿姨說的事情,阿姨能幫忙的就盡力告訴你們,剩下的還是要靠你們自己努力,不用緊張~阿姨袂嘎哩害啦(台語!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很感謝她,不過是在一間巷子內的小城隍廟,卻讓我思考很多未來的事情,這事情也過了8年多了吧...現在我也都出社會了,想起來真的是很特別的經歷啊!

後來我有聽仙姑的話,考前兩週特別用功,真的如願有考上鳳新高中,家人當時也都感到欣慰,不過仍然不敢向家人出櫃,畢竟家裡曾經談過這些話題,總是覺得很反感,讓我都不敢告訴他們,目前想法大概是能瞞多久就是多久囉。

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歷呢?會不會擔心被仙姑出櫃、說出心中的秘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養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